English

金航道教你打保龄

2000-08-20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初学者想要打好保龄球,最重要的就是要学好如何助走以及正确的出球方式,助走实际上就是由站立在球道上,到出球的时候所需要行走的路线。

通常有分为三步助走、四部助走及五步助走,步伐较大的可采用比较少的步数,但是也要配合自己身体的协调性以及灵活性。右手出球的人,最后把球送出时,应该是右脚交在左脚的后面,左手反之。助跑道上通常都会有标示前、中、后三个点,这三个点各离球道犯规线的远近不同,站在后点(靠近座位),用四步助走,这样能够有足够的时间调整球的角度以及调整出手。

另外需要注意到一点,尽量不要超过球道上的犯规线,在正式比赛中,那条犯规线是有用处的,球员如果踩到犯规线,那一格就算10分了,普通打球虽然没有开犯规线,但是万一您哪天心血来潮想去参加比赛,如果踩到犯规线那岂不是很冤吗?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